老锅包又

【佐鸣完结短篇】最后的旅行

原著向,时间线是忍界大战后佐助刚开始在村外旅行时。

互相暗恋最后表明心意的故事,反正我觉得挺甜的

(全文9000+,又臭又长预警)


修改重发,和@白梨呀~ 梨梨的搞了个联动姐妹篇!


梨太太姐妹篇戳:眼前的你 

——————————————

引子

夏天结束了:是一个日语词语,是一夜长大的意思,是恋爱无疾而终的预兆,是青春消失殆尽的季节,是从梦想跌入到现实的分界点,是失去童真变成大人的夜晚,也是人生从充满期待的未知,陷落到无可改变的无所适从。


(一)

八月末的夜晚,晚风总是凉快的,月光总是明亮的。


佐助正披着月色站在湖水中冲洗着一天的风尘。湖水很浅,水位到他的腹部,皎洁的月光映照着他苍白劲瘦的上半身。


余光中似乎瞟到了什么,佐助皱了皱眉,侧头叹气道:“跟了我五天了,你有什么事?”


被点到的人一愣,站起身走近挠了挠头惊讶道:“你能看见我?”


“……”佐助很是无语。


这个跟踪狂就是他们村子的英雄,下一任火影大人,他最亲密的挚友——吊车尾鸣人同学。


忍界大战后,佐助孑然一身的在外进行着赎罪之旅。他第一次发现鸣人是在五天前,那时他在替火之国边境的村民捕杀霍乱村子的凶兽,战斗间似乎感受到了远处隐藏着一个灼灼的目光在盯着自己。


佐助一边留意着那道目光一边制服了凶兽,当他把尸体踩在脚下时,远远的树叶间闪过一簇金毛,随即消失了踪影。


搞什么?佐助一下子就认出了那人是谁,见对方逃窜走了便也懒得理会。


接下来的几天里,身边总是若隐若现的出现那个白痴的身影:他路过客栈休息时,鸣人假装食客戴着斗笠端坐在远处的椅子上;他在树下坐着喂猫时,鸣人在他远处的树上缩着……见佐助一直没有理会他鬼鬼祟祟的行为,那人似乎更加变本加厉的越靠越近,隐藏的也越来越随意。


今晚甚至干脆躲也不躲了,佐助在湖水里洗澡,鸣人就光明正大的坐在他旁边的树下,靠着枝干一脸认真地看着。不知道对方在搞什么鬼,佐助也终于忍不了了,才冲他发了话。


“原来你早就看到我了啊。”鸣人的语气中透露着些许被抓包的难为情,“这么多天你都没理我,我以为万事大吉呢。”


“你有认真在跟踪吗?”佐助一脸无奈的指了指身边方才鸣人坐过的地方道:“当我瞎?”


“啊…哈哈…那个我以为我用了变形术的说。”鸣人有些尴尬的慌张道。


世上最了解鸣人的莫过于佐助,他一下子就看出来了鸣人这蹩脚的谎言是在隐瞒着什么。但他们的默契就在于:对方不想说实话时,便不问。


佐助又叹了口气,不想再废话的走到岸上快速穿好衣服转头就走。


“佐助你去哪?等等我——”


当佐助平躺在一片干净的铺满叶子的大石头上准备休息时,那个金毛跟踪狂也很自然的在他身边躺下。


“你到底想干什么?”佐助感觉自己的额头在跳动,侧头问道。


“我想跟你一起旅行一段时间,佐助。”鸣人侧躺着目视佐助,一双蓝眼睛在月光下闪着干净的光,笑道:“卡卡西老师那边已经同意了的说!”


佐助与那清澈的蓝眼对视着,有一瞬间的失神,不敢再去看那明媚温柔的笑脸,于是转过了身子丢下一句:“随你。”


身后传来了鸣人断断续续的碎碎念:“太好了。”“这石头好硬啊,你不嫌这石头硬吗。”“明天去哪里。”


佐助一直未回话,嘴角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浅笑慢慢睡着了。


鸣人安静了下来,却一直睁着眼睛盯着佐助的背影,想伸手去摸摸对方渐渐留起来的头发有没有变得柔软,在指尖即将触到发丝时又像想起什么一样触电般的收回了手,然后自嘲的苦笑了一下。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鸣人轻声感叹着。



(二)

佐助第二天是被阳光照醒的。


“早上好,佐助。”


睁开眼就看到了躺在身侧的鸣人那张放大的脸。


夏末的阳光并不那么热烈,暖洋洋的洒在鸣人身上,那灿烂的笑容也被渡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点。


比太阳还闪耀——这是还未完全清醒的佐助看到鸣人笑容时的想法。


他甚至一时有些恍惚的想伸手去摸摸那笑脸,谁知手靠近的同时,鸣人竟突然顿了一下然后躲开了,眼里闪着看不懂的情绪。


佐助像被烫到似的缩回手,鸣人的闪躲着实有些伤到他了,但当他清醒过来时又在心中痛斥自己刚才的举动。


一时气氛很尴尬,两人皆无言。


佐助一边坐起身揉着太阳穴一边思考自己昨晚何时睡着的,顺带嘲讽了下自己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是鸣人在旁边自己就睡的很安心这件事。


有点危险啊。


佐助自顾自的起身走去小溪边蹲下洗脸,鸣人就安静的跟在他身边像是怕看漏了任何一个动作一样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你要看到什么时候。”佐助被这毫不掩饰的目光盯的有些发毛,转过身不耐烦道。


“想看到天荒地老。”鸣人摸着头嘿嘿一笑。


佐助差点被这句暧昧的言语激的想继续问出曾经问了多次的:“你把我当成什么?”但那句:“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仿佛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烙印,他不想再被拒绝了,所以只是张了张嘴最后选择了沉默。


——其实佐助是喜欢并深爱着鸣人的。


所以鸣人一直以来总是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撩拨完他却又给他塞朋友卡这点,佐助表示不满又琢磨不透。


佐助对鸣人的感情一开始也是迷茫的,只是渐渐觉得对鸣人的情感比朋友、亲人之类的更丰富。


总是特别关注他,想要占有他,想到他会笑、会痛,会变得患得患失,是铠甲也是软肋……这种感觉只对鸣人一个人有过。


当佐助终于意识到自己对鸣人的这份情感名为喜欢时,他很欣喜又很慌张,不知道这份心意该如何放置。


同时他也感受到了鸣人对他的那份超出了朋友范围内的执着与在意。所以少年的佐助总是一遍遍的问着鸣人: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对待感情他是胆小的,他怕失去,所以他自欺欺人的希望由鸣人来挑明。


回应佐助的也一直是那句:“我们是朋友。”


但是每当佐助认命的只准备和鸣人当普通朋友保持距离时,对方就会哈巴狗一样的靠过来;当佐助被错觉迷惑开始靠近暗示时,对方又突然退缩狂塞朋友卡。鸣人总是这种不明不白的态度让年少的佐助进退两难,无法招架。


他也最终没有勇气捅破那层窗户纸。


随着年岁的增长,佐助的感情变得很执拗又隐晦。多年来他似乎已经放弃了得到什么结果,对鸣人的喜欢也沉淀成了温柔却沉默的爱。


佐助成为了一个合格的挚友:鸣人有心结他会与他聊到深夜;鸣人伤心了陪他喝到天亮,两人就一起随便靠着睡了;鸣人收到雏田送的花了对他说一句恭喜……


他连吃醋都没有立场,他只能做个旁观者,一次次的缩回想触碰对方的手。


佐助想好了,未来鸣人继承了火影之位,他便替鸣人在外守护村子,做他的后背;他也想好了,等鸣人结婚生子,也许可以做他后代的师傅,看着长得像鸣人的小家伙一路成长,来弥补自己错过的鸣人的一部分青春。最后最好自己先死,老死也好战死也好,化作鬼魂去守护鸣人家宅平安。


佐助觉得一定是从前的自己罪孽太深重,所以老天罚他爱不可说、爱而不得,只能一辈子踽踽独行。


这次鸣人不知在搞什么名堂的非要和他一同旅行,他心里是欢喜的,但又怕日夜同行久了,会激起他压制多年的情欲,出现他也无法控制的情况。


佐助拿出了几粒兵粮丸往嘴里塞着,然后把剩余的一大半都递给了鸣人。


“佐助你不会在外这么久每天就只吃这个吧?”鸣人没有伸手接那袋子,“我还不饿,还有,你不会天天都像昨晚那样睡在荒郊野外吧?那石头好硬,对自己好点啊我说……”


面对鸣人老妈子般的碎碎念,佐助竟然一点不觉得聒噪,甚至觉得此时此刻是上天对他的奢宠,表情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阳光、流水、绿荫,心爱的人在身旁。


愿时间定格在此刻。


(三)

“我们要去哪啊。”鸣人问道。



“一直往东走。”佐助单手抽出地图假装随意得看了一眼道。


“哦哦。”鸣人跟着佐助慢步,难得很乖的没有刨根问底。


佐助把地图塞回怀里,心中感叹自己的没出息,他看着鸣人龇牙咧嘴的抱怨环境就为了他忍不住改了自己的原定路线,他本来要去风之国的,现在却走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他们目前位于火之国边境森林的最东边,去风之国要一路向西,沿途都是荒漠与峡谷,条件艰苦。往东走的话不久就是草波海岸,那是一片大海,佐助曾经路过,觉得那里很美,他就是有私心的想带鸣人看看他看过的风景、走走他走过的路。


继续向东行会路过波之国,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还可以住在城镇的客栈里,也有热乎乎的饭菜——他不忍让鸣人陪他风餐露宿,吃冰冷的兵粮丸。


然后佐助准备顺路带鸣人去他的母国涡之国遗址看看,然后再继续向东,终点是水之国,沿途都是小岛、大海,环境美好。


这便是佐助此次规划的美好蓝图,如果结束以后鸣人还未被木叶村召回,他还想带鸣人去更多的国家,看更多的风景。


两人一路从白昼走到夜晚,直到前方传来海浪的沙沙声才停下脚步。


鸣人好像闻到了海的咸味,跃过佐助快速从树林中穿出,前方便是草波海岸。


“好久没见到大海了啊我说!”鸣人欢快的踩着沙子张开手臂向大海跑去。


佐助远远的看着鸣人在海水里奔跑、欢笑,也被传染的勾了勾嘴角,这个吊车尾好像一直是这样有感染力,只要他在的地方都会充斥着欢喜。


“佐助,你看!”鸣人一边向岸边走,一边向佐助挥手,另一只手抓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晚餐有着落了哦!”


佐助看到那个金灿灿的身影从海水中走出,踩在柔软的沙滩上向他跑来。


好像一只大型犬——佐助心中如是想着。


最后佐助去森林中折了几根树枝搭了个简易的火堆,用火遁生了火。两人围坐在小小的火堆旁,鸣人拿一根树枝把鱼串了起来,一手拿着鱼放在火上烤着,另一只手百无聊赖的托着下巴盯着烤鱼;佐助也安静的坐在鸣人对面,透过火光盯着鸣人的脸出神。


“好了,佐助,可以吃了。”鸣人举起烤鱼抬起头笑着递给佐助。


“不用,你吃。”鸣人突然的抬头让佐助吓了一跳,慌忙别开视线拒绝道。


“我不饿啊。”鸣人站起身跃过火苗直接塞到佐助手里。


“你一天没吃东西了。”佐助有些疑惑的看向鸣人。


“其实趁你没注意的时候我有吃野果啦。”鸣人打着哈哈道,“我真饿的话还会和谦让吗。”


佐助想着鸣人也确实不像是会让自己饿着肚子的人,便小口吃了起来那条被鸣人烤焦的鱼,鸣人就一直安静的坐在一旁盯着佐助的嘴一张一合。


佐助在炙热的注视下浑身不自在的吃完了烤鱼,余光瞟到对方还在盯着自己,只好转过头去假装看大海。


夜晚的海面给人一种宁静神秘之感,四周很静,只有海浪的声音一层层的勾着人的心弦,好像在这样浪漫的情景下,就该说点什么,就该发生点什么。


“大海真美啊。”鸣人先开了口用一句感叹打破了寂静,然后突然话锋一转道:“你把我当成什么呢,佐助?”


佐助突然惊愕的瞪大了眼睛,他缓缓的转过头看向鸣人有些不知所措,他万万想不到,此情此景鸣人会突然将这个问题砸向他,让他没有一点防备。

答案佐助很早便知道了,但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说出来的时机。他怕他说出了那个答案后,鸣人会吓的转头就走,让他连短暂的同行时光都失去了。


佐助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言语。


“去睡觉吧。”佐助逃避似的丢下这句话就站起身准备走。


“别走——!”


佐助停下了脚步僵在原地,他不是因为鸣人的那句别走而停下,而是因为他亲眼看到了同样站起身试图伸手拉住他的鸣人——他的手从自己的手臂间穿了过去。


“鸣人…你…”佐助一脸错愕的抬起头看着鸣人,想伸手去触碰他,手却从他的身体间穿过。


佐助不知道是这两天他的刻意忽略还是什么,此时此刻仔细看起来鸣人的身影是那么的缥缈。


“对不起啊,我已经死了。”鸣人假装大大咧咧的用手摸着自己的后脑勺,故作轻松道。然后他努力地想扯出一个微笑,但那笑容看起来比哭还悲伤。



(四)

“对不起啊,我已经死了。”


本来轻飘飘的话语却犹如磐石一般重重砸在佐助的心头,砸的他摇晃了下身子,脚下不稳的向后退了两步。


佐助一边呢喃着“不可能”一边一遍遍的尝试着去触碰鸣人,可结果都是扑了个空。佐助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这些天鸣人的反常是因为什么……


最终佐助像被打败了一样脱力跪到了地上,他感到一阵窒息感,浑身冰冷的微微颤抖着,然后紧紧抿着唇,用仅有的一只手捂住脸,眼泪顺着手腕滑落。


鸣人看到佐助这个样子也一边焦急的“佐助,佐助”地叫着,一边慌乱的跑过去蹲下身子试图拍拍佐助的肩膀安慰他,试图替他擦干眼泪。


可一切都是徒劳,他连碰他都碰不到…鸣人此刻又感受到了曾经追逐佐助时的那份无力感,无尽的绝望、悲伤与心疼纷纷涌上了鸣人的胸口。


过了好一会,佐助才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抬头看向鸣人,嘴唇颤抖着,用沙哑的不行的声音似乎用了全部力气道:“为什么…什么时候的事…你的身体在哪里…我现在就去……”


“佐助。”鸣人突然心疼的打断了佐助的话慢慢说道:“本来想瞒你越久越好的…因为没有人能看到身为灵魂的我,我以为你也看不到,所以越来越贪心的想一直跟着你,看看你都走过什么样的路。可谁知道你竟然能看到我,当被你发现的那一刻,你知道我的心情吗,我又激动又害怕,有些事终究是瞒不住的,你能理解我吧…你知道我最害怕什么吗?”


“你怕…亲口告诉我你的死讯。”佐助的声音轻的几不可闻,还带着颤音。


“是的,我受伤后在木叶医院住了一段时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临到死的时候,大家都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笑着和小樱、卡卡西、鹿丸他们说自己快要死了,也可以笑着安慰他们不要替自己伤心。可是——”鸣人突然哽咽了一下顿住了,眼泪静静的流出,即将落到沙滩上时却又在空气中消失了,“可是,我唯一无法做到的就是,亲口和你说我快死了,我也无法做到去安慰你不要难过,我好像能体会到你的感觉…所以,直到我死,我都没有让他们通知你。一想到你亲眼看到我的死亡,我的心便痛的生不如死。”


“你问我把你当成什么。”佐助静静地听完了鸣人的话,失神的喃喃道:“…我把你当成我一生的挚爱,我爱你,鸣人。”可是我却一直没有勇气说出来。佐助如万箭穿心般痛苦,恨自己的懦弱,一切都晚了。


听到了佐助真诚的告白,鸣人先是难掩的欢喜,紧接着一脸自嘲的悲伤道:“我也一样,我也一直深爱着你,可是直到临死前我才明白。你曾经一遍遍的问我把你当成什么,我却一直以为那是友情,是兄弟情…原来你一直在等我,对不起,怪我…是我蹉跎了我们两个的一生。”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人生最大的不幸,是当你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时,早已没有了机会去爱。


佐助失神的盯着鸣人那张满是泪痕的脸,原来鸣人也是爱着自己的,自己为什么不勇敢点…巨大的悔意与痛苦梗在佐助的喉咙,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我临死前很多事都释怀了,也可以去那边陪父母和好色仙人了…但是只有你,佐助,只有你,我终究无法释怀。在我最后的时刻,闭上眼全是你的音容笑貌。”鸣人摊开手掌看着自己变淡的手心继续道:“人死后还有执念的话是去不了往生之地的,所以我化成了灵体,本该永世不得安宁的。可是你却能看到我,我想的是,如果你也只把我当朋友,我便也不说出我的心意扰了你的清静,可是你也深爱着我,我便没什么不敢说的了,是你解脱了我。”


“鸣人。”佐助眼里满是落寞,轻轻呼唤着对方的名字,生怕声音大点对方就会消失一样。他用手抚上对方的脸——虽然什么都摸不到。但他还是假装鸣人真的站在他面前,一下一下轻柔的抚摸着鸣人虚幻的脸颊,假装为他擦去泪痕。


“抱抱我吧。”鸣人对上佐助的眼睛,张开手臂,笑道。


两人此刻相拥在一起,却谁也碰不到谁,这是一种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的距离,让人只能痛苦。


可是此刻两人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多年来的纠缠如今终于心意相通,虽然隔着生与死,却也仿佛能感受到对方的心和自己一起滚烫的跳动着。



(五)

“佐助,我的心结已解,就快要消散了。”鸣人平淡道:“在此之前,你就当我还活着,就让我完成和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旅行吧。”


两人肩并肩躺在洞穴里一起度过不知还有几个的夜晚。


“你睡吧,佐助,离我消失还有一段时间的呢。”鸣人伸出手想去抚下佐助一直睁着的眼皮。


佐助摇了摇头心道:让我最后多看看你吧。于是他便侧着头盯着鸣人看了一个晚上,一夜未眠,生怕他无声息的就突然消失掉,连最后的道别都没有。


佐助决定最后与鸣人相处的这段时光要快快乐乐的,不要露出任何痛苦来,悲伤什么的需要自己独自一人时再去慢慢消化。


虽然佐助觉得自己用尽下半生也无法平复掉这失去挚爱的痛苦,他甚至想等鸣人消散后,他也随鸣人去了。


天亮之后,两人一路向东前往波之国,在傍晚时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站在了鸣人大桥上。


“这里,是我第一次发现你对我有多重要的地方。”佐助停下脚步,侧头看着鸣人感慨道。


“我也是。”鸣人也点头打趣道,“你还记得你当时多傲娇吗,明明舍己救了我,还被扎得像刺猬一样说什么「身体自己动起来的。」”


“你这个吊车尾的。”佐助忍不住的轻笑起来,脸上写满了带着苦涩的温柔。


佐助假装给鸣人头上一个爆栗,鸣人也假装真的被打到了一样,抱头呲牙咧嘴的叫着。


一时间仿佛两人回到了过去,气氛不再那么沉重,两人也像是亲密的情侣一样互相调笑着。


谈笑间就走进了城镇里,街上很热闹,到处是商铺还有街头叫卖的小贩。


“佐助,我想吃拉面啊我说!”鸣人站在拉面店门前走不动路了。


“你不是不需要吃饭吗。”佐助疑惑道。


“我虽然不饿,也吃不了东西,可是我馋味道啊,我可以吸食气味的,这是身为鬼的福利,气味里可都是食物的精华!”鸣人拍着胸脯自豪道。


佐助突然感到一阵鼻酸,别开头不去看鸣人故作洒脱的笑脸,快步走进了拉面店里,并且在老板狐疑的目光下面不改色的点了两碗拉面,一碗番茄,一碗味增。


“客官您几位?”拉面老板问道。


佐助:“两位。”


老板用力探头向佐助身后看去也没有看到有另一人的存在,抓了抓头嘴里嘟囔着什么便离开去做了拉面。


最终两碗拉面摆在佐助面前,佐助拿了两双筷子摆在桌上。


“我开动了!”鸣人拿起筷子双手合十道,然后挑起拉面凑近用鼻子吸了起来。


“味道如何?”佐助吃了一口面,看着鬼魂的独特进食方法,好奇的问道。


“虽然照比一乐大叔的差了点,可是也不错了的说!”鸣人开心的说着,然后撅着嘴思考了一下,贴近佐助耳边道,“我有一个让面变得比一乐大叔做的还好吃的方法哦。”


“什么?”佐助挑了挑眉道。


“你来喂我吸,我的男、朋、友。”鸣人一字一顿的特意加重了后三个字说着,笑的明媚。


佐助被那个突如其来的称呼惊的一顿,随即勾了勾嘴角温柔道:“好。”


然后佐助便拿起鸣人的筷子,小心挑起几根面条,凑到鸣人鼻子边上,鸣人心满意足的吸食着气味。


周围的食客和老板纷纷惊讶疑惑的看着佐助时不时的自言自语、并向着空气喂食的样子,心里想着:这人一定是得了失心疯吧。


只有佐助全然不顾周围的目光和议论,认认真真的反复做着挑起面的动作,每次鸣人吸食完味道的面条他都会吃掉。


他就这样鸣人一口他一口的,做着全世界都无法理解的,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甜蜜之事。


“接下来去哪啊。”两人吃完后走出店门,鸣人站在原地满足的摸着肚子问道。


“你想去哪?”佐助反问了回去。


鸣人看着佐助笑道:“我都可以,只要是在你身边。”


佐助又被鸣人耀眼的笑容晃到了,可是这次他没有别开目光,而是静静的与对方那双蓝眼睛对视着,他的心里甜蜜又苦涩,此刻如果鸣人还活着该多好,他就可以笑着亲吻他的额头,揉乱他的一头金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近在咫尺却无法碰触。


最后佐助按照他的原计划带着鸣人去了涡之国遗址,然后继续向东,两人走走停停的一路一起看着世间美好的风景,聊着世间最美好的话语……


(六)

夏天结束了。


这天是九月的第一天,也是一个艳阳天,两人在水之国的一个湖泊旁歇息,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平静。


“佐助,你会不会觉得我很自私啊,明明死了还要向你表达心意,害得你下半辈子都要想着我了。”鸣人看着平静的湖面,静静道。


“不会,我感激你。”佐助坚定道。


“我原本是想着以后你能娶妻生子什么的,希望你能幸福。可是现在你要和我一样变成光棍了啊……哦不对,我是有男朋友的,你也有。”鸣人笑道。


“嗯。”佐助也嘴角微勾道。


鸣人此刻没有再说些什么希望佐助娶妻生子忘掉他的话,因为他知道那样会打破他们的默契,只能让佐助失望。他们心中已经只有彼此了,佐助心里想着他活下去就是佐助的幸福,其他任何的所谓正确的娶妻生子的道路都不是。


“佐助,这辈子欠你的爱,下辈子我要加倍偿还——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那样我会一直在另一个空间等你,等你变成老头子寿终正寝再见到我之后,再拉着你的手一起投胎。”鸣人说完这些话身体开始变淡,身体飘散出了无数的星星一样金灿灿的光点,他靠近佐助,用自己变得越来越淡得的鼻尖蹭着佐助的脸。


佐助看到鸣人即将消失的样子,有一丝的慌乱,随即却又像释怀了一样惆怅又温柔道:“你的一切,我都铭记。对你的爱慕,从此刻开始,永不停止。”


佐助说着便一手扣住了鸣人虚幻的头部,凑上去轻轻吻住了鸣人的嘴唇。


这个吻带着遗憾,带着一颗热烈坚定的心,隔着生与死,虽然感受不到任何触感,可是此刻佐助的唇却炙热滚烫着。


鸣人的身型已经消失到无法发出声音了,眼泪流出却又立刻化成了点点星光消散掉。他张了张嘴好像说了些什么,然后笑的一如既往的灿烂。


看口型那句话好像是:“我爱你,带着我的那份好好活下去。”


最终鸣人在佐助的怀抱中彻底消散了,佐助失神的站在原地抚摸着自己的唇,感受着那仅有的一丝鸣人的气息与温暖。


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用力的挥洒阳光,此时佐助身处在艳阳之中,却又觉得刻骨的寒冷——那是一份感情无疾而终的落寞。


佐助本来很想此刻就随着鸣人去了,可是那样便等于辜负了鸣人,他已经懂了鸣人对他的期望。他只能选择带着鸣人的那份苟活下去,他还要替鸣人好好守护木叶,直到寿终正寝去另一个世界再次看到鸣人才能真正释怀解脱。


佐助重新走了一遍最近这些天和鸣人一起走过的路,他好像还能看到鸣人的呲牙咧嘴的脸、鸣人的笑;他好像还能听到鸣人或深情或气愤的用各种情绪呼唤着“佐助。”


最后佐助终于鼓起勇气回到了他爱恨交杂的木叶,那个他与鸣人相识相知的地方,那个葬着心爱之人的地方。


佐助来到了木叶墓园,鸣人的墓碑建的很大,被单独划分了块地圈了起来。上面写着:木叶英雄漩涡鸣人之墓。周围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和礼品,周围时不时的会来一些村民、忍者、孩子给鸣人扫墓,对着他说话,他已经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救世主,是一束指引方向的光。


佐助隐蔽在远处的树林中,直到夜幕来临所有人都散去,他才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鸣人的墓碑。


他坐在一旁抚摸着石碑上刻的“漩涡鸣人”那几个字,粗糙的质感提醒着他挚爱已逝。佐助靠在鸣人的墓碑旁一直没有言语,也没有哭泣去打扰鸣人的清静,他只是静静地仰头看着月亮,就那样坐了很久很久。


“佐助君。”


一道声音打破了寂静,佐助回过神来看向前方——是拿着一封信和一个小盒子的小樱。


“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回来这里,每晚都来等你,今晚终于被我等到了。”小樱看着失魂落魄的佐助还有鸣人的墓碑苦涩道,“鸣人最后给了我一个任务,把这些交给你我就可以放心了。”


小樱说着走进佐助,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他。


“这个盒子里面是鸣人最后的日子里亲手做的项链,他做成了空心的,他叮嘱我要在他火化之后放一部分他的骨灰进去。这个信封里是鸣人留给你的信。”小樱说道。


佐助接过那两样东西,眼里闪过了一丝惊喜。


“我不会劝你节哀顺变,佐助。你和鸣人的感情这么多年来我看得最清楚了,我知道鸣人的死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比拟的。所以——”小樱抹了下眼泪,笑道:“我祝你和鸣人一路顺风。”


“嗯。”佐助也轻轻的勾了下唇角,坚定道。


小樱走后,佐助拆开了那个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纸,上面也只歪歪扭扭的写着短短的几句话:


“佐助,项链里放着我的骨灰,带着我一起旅行吧,我永远在你身边,好好活下去。”


写信的时候鸣人还不确定佐助的心意,不想死后还给佐助徒增烦恼,所以字字未提“我爱你”三个字,可是佐助却在这短短的字里行间中看到了那赤诚的真心与爱意。


真正心意相通之人,无须多言。


后记:

佐助戴着那个骨灰项链,把那封信放在衣服里心口处离开了村子继续开始了旅行,可是这次他不是孑然一身,他不再孤独。


此后,木叶的人们发现,不论何时,只要木叶有需要,那个曾经要毁灭木叶的宇智波佐助都会如一个黑暗骑士般出现,随叫随到、逢乱必出。


而且每当他成功的守住了木叶的平安,他都会亲吻一下他脖间那条做工粗糙的项链,然后温柔的喃喃自语些什么,紧接着如一阵风般消失在人们面前。


——————全文完——————







评论(48)

热度(77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